close

一瞬間就已經結婚兩個多月啦

一直想要把那天發生的事情寫出來但都一直給他很懶惰

終於把它給補好了~~呼

--------------------------------------------------------------------------------------------------------------------------------------------

990522

晚上豬寶貝來我家跟我一起睡

陪我度過最後單身的一天

雖然七早八早就上床睡覺

說好不聊天要好好的睡

但是就是睡不著

也聊了好久

而且一睡著很快又醒來

又一直在做些怪夢

真的很痛苦= =

990523早上3:50

我就自己起床了

沒有等鬧鐘響

梳洗完畢後就跟著媽媽還有豬寶貝一起坐著小黃前往唐朝梳化

在這邊一定要說

超級無敵感謝廖包(哈寶的同事)跟女友(我又忘了叫甚麼了歹勢= =)

一大清早從淡水來板橋唐朝開始幫我拍照!!!

超級無敵辛苦的~~一路陪我到結束!!!!

也拍出超美的照片~

雖然沒有拍到我化妝的過程

但是也捕捉到我們準備等小黃回程的摩門特

化妝完成 

 回到家以後差不多七點

但我的禮服好像又鬆了...

是我又瘦了還是那個穿禮服的小妹不會穿

總之一直掉我一直拉我老爸還當場在幫我縫緊(不虧以前做過旗袍)

所以在等待的期間我跟伴娘們就是聊天~喬禮服

而且哈寶本來說要七點半到但也一直還沒消息

打電話來他說問我有沒有準備雞腿

我整個火大想說之前都沒說你現在是要我去哪生雞腿阿!!

心裡想著結婚當天就吵架的就是我ㄇ(不過當然也只有我在吵~哈寶都不跟我吵)

等等等 

我哥跟我爸在樓下等他們啥時來要放鞭炮

等到我哥都跟喵咪開始玩起來了勒

等等 

等了好久好久終於聽到他們來了

心情就開始緊張起來了

完全不知道自己接下來會遇到甚麼

又不能出去看

來了 

聽到很多人上來的聲音

看著伴娘們探頭偷看

我一直問現在進行到哪

我啥時要出去之類的

好緊張阿!!

準備訂婚啦 

終於媒人婆進來跟我說要出去了

我都笑不大出來臉一直顫抖

想說拍出來的照片應該都會臉歪嘴斜吧

出來見客了 

而且我想說要訂婚儀是那我就要做椅子嘛

但媒人婆又叫我站著

但大家又叫我坐著

真是讓我不知道要聽誰的(大家都沒經驗ㄇ?)

後來確定是要坐著啦

但我的新郎卻又不見了

聽說他去找手套了(我也不確定新郎要不要帶手套)

所以在等待的時間我只好不斷的跟大家拍照跟傻笑加臉部抽蓄

新郎終於回來啦

跟我合照完之後就是交換戒子啦

因為婆婆之前有把鑽戒跟金戒子給金飾公司用紅線綁起來

好像是永結同心吧

所以哈寶幫我帶戒子的時候當然是套不到底啦(我不會被吃死死耶~~)

但是我幫哈寶戴的時候阿公一直說戴到底戴到底

我怎麼能違背阿公的意思ㄋ~對不起啦哈寶~(你要被我吃死死啦~)

交換戒指 

接著是婆婆幫我帶項鍊跟手環還有耳環

我真的是笑到臉一直抽蓄好累阿

然後媽媽幫哈寶戴項鍊

戴項鍊 

訂婚儀式就結束啦~~準備要奉茶啦

一次拿12杯真的是好重

本來以為可以拿六杯再拿六杯但媒人婆說不行

一一的請各位親戚喝茶

居然還要請哈寶喝茶!!我咬牙切齒的說"老公請喝茶"

奉茶 

奉茶後收回紅包就結束了

哈寶就下樓去掛車彩準備要上來迎娶啦

殊不知接下來要過五關勒

一上來他就感覺不對了

還說我騙她說會讓他保留體力噗

迎娶 

雖然我也想要好好的整他

但是一直聽到媒人婆說要下大雨了

所以最後只有讓處罰到他新娘抱伴郎而已...可惜

沒這麼容易的 

然後就到了我最害怕的拜別父母了

我之前是看到人家分享拜別父母我就痛哭

看到影片也痛苦

但真正輪到我的時候

因為場面很混亂

根本都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別人一個口令我一個動作

所以我一整個沒FU

難道我是冷血無情!!!

拜別

拜別完父母後離開家準備上新娘車的時候

我就一整個情緒都上來了

因為我看到我爸爸很落寞的表情

我就很傷心

我們家沒有要潑水

因為我永遠都是這個家的一份子

當我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的時候

哈寶在車裡跟兩個小花童玩得很開心

讓我覺得他真的很機車

完全都沒有要跟我說些甚麼"別擔心我會好好照顧你"之類的屁話 凸

要出嫁了

回到哈寶家大概就是11點左右吧

過火爐踩瓦片

就準備進新房啦

穿白紗走樓梯真的很不好走

哈寶裙子給我拉到超高

害我後來看影片的時候看到我都露褲褲了= =

在新房坐在壓著新郎褲子的椅子上(忘了又是啥意思)

居然要坐著15分鐘都不能動

很奇怪ㄋㄟ

又是為啥

感覺真的是禮俗一大堆哩

但我一個都不懂

入厝

15分鐘到才可以掀頭紗

然後大家又開始輪流拍照

笑的真的很累

接著我們吃湯圓

但我想生女兒阿...

過一會又被叫下去要拜祖先

阿公講了好多吉祥的話

我們負責拜就好了

祭祖

本來以為就可以一直休息到晚上宴客

沒想到還要再來奉茶一次

真的有夠累

但是賺了很多的紅包

午餐大家都去餐廳吃飯

我跟哈寶還有伴娘們留在家裡

豬寶貝還餵我吃好吃的炒飯跟炒麵

我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炒飯炒麵~~~

我之後一定要找機會再去吃一次!!!

然後我的伴娘們就開始玩電動

哈寶負責解說

玩三國無雙伴郎都笑哈哈

因為她們都好隨心所欲

我後來就伴隨她們的笑聲累到睡著了

有床不能睡的感覺真的很糟   凸

好累

後來被叫醒準備出發宴客會場啦

我變得一整個很狼狽

好險新秘在會場幫我重新梳妝

會場布置得很美我很滿意

在開場前我還是聽到了一些我不是很滿意的事情

但有順利解決我就算了

會場

因為新娘房就在禮金桌的對面

其實我肚子餓得要命

但是送來的新娘餐我卻都不喜歡吃

而且不斷的有親友進來跟我打招呼拍照聊天~

我也不好意思大口吃飯

所以我真的是餓得要死

但是好開心大家都有進來跟我聊天

白紗造型完成

準備第一次進場時

先在門外等

本來沒有很緊張

聽到戀愛MV的歌曲響起

我就開始越來越緊張

我也不知道在緊張啥

應該是怕我不夠美吧笑僵了嘴歪臉斜之類的

而且戀愛MV又是隨便亂做出來的...

因為我做的版本哈寶說會被長輩罵= =

後來輪到我跟爸爸一起進場了

我一開門眼睛就看著哈寶

我那時終於知道"27件禮服的秘密"女主角說她最喜歡婚禮的部分

就是在走紅地毯時

看著心愛的另一半在另一端等著我

那種感覺

真的很幸福

所以也笑開了

(事後聽說哈寶進場像選立委一樣 看了影片我都快笑死了)

爸爸將我的手交給了哈寶

交代哈寶要好好照顧我

我們就一起走向舞台

第一次進場

因為桌子真的太多了

上台的路線真的很不好走

上了舞台我都覺得我很狼狽

因為怕踩到裙子哈寶又愛拉很高

還好有小管家幫忙

接著就倒香檳塔啦

我很專心的倒

還一直要記得要笑

很累ㄋㄟ

後來雙方家長上台

居然議員真的有來

講一堆廢話我肚子超餓的

所以我快笑不出來了

小管家一直在台下提醒我要笑

我好痛苦臉好僵

香檳塔

下台後我餓得要死

但是我的餐盤裡還空空的

正在上菜

我很餓等著食物來

另一位議員稱讚我比志玲姐姐還美

我都不在乎了

因為我好餓

後來食物出現了

但沒人開動

我小小聲的問哈寶說我可以吃了ㄇ

哈寶說應該可以吧

雖然我超討厭吃燻鮭魚的

但是我快餓死了

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直接整捲往嘴裡塞

我大概是最不計形象的餓鬼新娘吧

燻鮭魚把嘴巴都塞滿滿的

快速吞掉

才再吃了兩條海蜇皮

就被通知要去換衣服了

媽呀我超餓的啦

小管家就說會幫我把魚翅雞湯端進新娘房讓我吃

進房新秘超迅速得幫我換妝還有換造型

哈寶餵我喝湯

但喝沒兩口又要出去了

第二套 

第二次進場是在成長MV播放完之後

在門後聽著播放MV的音樂

到哈寶的部分的時候有聽到笑聲

我真的沒有要惡整哈寶

因為我覺得那首歌真的很符合他~

真的不是因為他比較LO

進場後就是謝恩親的部分啦

媽呀我在之前就超擔心我會狂哭的

新秘有特別交代我一定要忍住

不然她就哭了

當我把花送給我媽然後跟我媽擁抱的時候

我都快不行了

一直努力得忍著

往上看深呼吸

下台後鼻涕眼淚都流出來了

卻不知道怎麼擤

哈寶還用衛生紙幫我擦

我的新秘也很緊張的跑過來看我的妝有沒有花掉

 謝恩親

接著就是敬酒啦

敬了一大堆我不認識的人

而且都不能喝真酒

讓我很傷心

因為人很多也不能跟大家有太多的互動

不然會把時間拖得很長

通通敬完後

就是我要求的拋捧花啦

我不想用抽的

我就是想要從我手中拋出我想要分享的幸福

想要接到捧花的人也一起接收到我給她的祝福~

其實我真的沒有特定要給誰啦~~

當然是以自家姐妹們為主摟

而且看到育禎躲到那麼後面

當然要叫她往前站啦

沒想到她居然接了就往後拋

就變成璦齡接到啦哈哈哈

而且廖包還說我拋捧花都下腰了

超相信老公的

還好哈寶沒有讓我摔到地上ㄏㄏ

拋捧花

接著又甚麼都沒吃

又去換最後一套衣服啦

我有要求說整程我都要用自己的真髮~

真的三套都是用我自己的頭髮

做出三種不同的造型耶~

超強的啦阿曼達~~

想要聯絡他請跟我說~

最後終於來送客啦

不斷的拍照拍照

臉又好僵好僵喔

看到高中同學們拍得很高興都好想要衝過去喔嗚嗚

最後大家都走光了

我就對我的老哥說家裡以後就靠他啦

要他好好照顧爸媽

送客 

然後我一直大喊解脫啦解脫啦~

換回自己衣服真的好輕鬆阿~

不用再挺胸站直啦~~

我終於畢業啦~~~

但也開始我新的人生階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鰻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